close

婦兒安婦幼中心

地址:台南市東門路三段46號(台灣大哥大服務中心隔壁)

電話:06-2894488

看診醫生:莊曉婷副院長

 

我給莊醫師看診兩次

老實說,第一次的看診感想不佳

我覺得....她比我想像中冷淡

也沒有仔細聽我的問題

很匆忙的結束那次問診了

 

第二次則是看產科

我之前就說過

婦兒安不會限診

我那天掛到....99號!!!16_003.gif  

就是99

我還有時間走路去附近的小茂屋吃鍋燒意麵

吃飽回來就是漫長的等待

 

一整個就是等到XX的晚

IMAG0622.jpg

↑ 10點35分~我還在外面等

   
IMAG0623.jpg    

↑ 診間外的號碼燈終於跳到99啦!!

 

我看診完離開那裡已經是11點了3_005.gif  

 

當天看診只有莊醫師一個門診

所以人超多

(其實,平常她的門診就很多人了)

進到診間之後

跟診護士不知道是對我有印象

還是看到我之前檢查都給陳醫師做

在我躺在床上等莊醫師來幫我照超音波時

護士還主動告訴我,莊醫師的看診步調比較快,陳醫師的就比較慢XD

 

的確,莊醫師的看診步調超快

會發生你跟上一個患者/孕婦互相照面的情況

 

陳醫師那邊就不會

陳醫師那邊是(產科)

先問診,有要照超音波的話再進去

等檢查完,你在裡面整理服裝儀容時

外面已經有人在問診了

跟診護士會告訴你,先在旁邊的小房間等

等那位孕婦進去準備照超音波的時候

你才從小房間離開

很少發生跟上一個/下一個孕婦互相照面的情況

 

莊醫師這次給我的感覺OK

主動告訴我,第一次產檢抽血的報告一切正常(每項都念)

我還有拿身體檢查的報告問她(有紅字)

醫生也說,不用擔心,只有超過標準一點點

 

莊醫師那次的超音波檢查我印象最深刻

她告訴我:這是頭、這是可愛的小腳、這是可愛的小手

有沒有好可愛

(我的寶寶這時候手還動了一下)

她用很興奮的口吻說:你看!!她揮手了

這幾句話,就像刻的一樣深深的刻在我的心底

 

還有胎音,也很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中.........咚咚咚咚咚咚

那是一種強而有利的律動

跟心跳完全不一樣

 

檢查完,莊醫師還主動問我有沒有要帶備用藥品

拿著我的病歷,貼在牆上開藥給我40_001.gif 

 

每個醫生都有他自己的看診習慣

尤其是孕婦!!

挑選一個可以照顧自己整個孕期的醫生非常重要

我的孕期雖然不長

我現在也是像寫回憶錄般紀錄

因為我等待著

我等著我的孩子回來我身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翅膀碎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